close

我從日本回來了,想要記錄第一次自己旅行的心得

 

自己從台中搭高鐵到機場,在機場去日本,在日本去機場,又從機場搭高鐵回台中

過程中所有的交通都靠自己來,提著很重的行李箱爬樓梯也得自己來,排隊排錯也得重排

不過幸好入境出境都沒什麼事情,很順利的完成

搭飛機時沒怎樣也手汗直流,而且依然從上面看下去的世界,好美

 

這次去幾乎沒什麼講話,因為日本人的英文實在是讓我不敢恭維

因此在問路時都會找看起來比較精工的人

後來我發現,要用英文溝通的就只有車站內的站務人員、觀光客較多場所的票務人員、和我的民宿房東(這次我覺得英文最好的!)

其餘的真的無法,可能無法正常溝通,所以覺得自己應該要來學個日文好了

不過日本人其實都很善良貼心的,我在淺草跟東京鐵塔都有人主動說要幫我拍照,可能看我自拍看不下去了吧哈哈

在電車上因為提著行李箱坐在中間,做邊邊的人主動問我要不要換位置,行李箱也可以靠旁邊,雖然聽不懂,但看她的手勢就知道他很貼心

而且因為手機、行動電源、網卡都只有自己有,不敢亂滑怕沒電沒流量,在電車上都狂跟廣播學每個地名怎麼說

所以地名至少我好像可以用日文講了耶哈哈另外一個收穫

 

自己去日本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,覺得是一輩子真的很難忘的回憶,真的慶幸自己有踏出這樣的一步

包括在地鐵的每一站都在迷路,站在人來人往的中間研究地鐵圖,當下覺得自己就是個自助旅行背包客

如果有攝影機在拍,就像電視會播的你站在中間,旁邊就是一推模糊人影走來走去的slow motion吧!

或者在新宿、原宿、澀谷等大地方不斷地繞圈圈迷路,走過的地方一圈又一圈的繞,看著google map不斷打轉

而且因為我不太會看google map,所以我都要先走幾步看圓圈圈前進的是不是我要走的那條路,如果不是又要回頭

所以這次去就是自己跟google map不斷的鬼打牆迷路

 

還有就算買了很多東西需要全部都攬在自己身上、肩膀上

不過還是有去找置物櫃放一下啦,但連置物櫃的使用都要自己去研究,雖說不是很難,就是一切都自己來

尤其在要上廁所時最麻煩,東西都要通通帶進去,就算有行李箱也是

把所有身上東西都卸下之後,上完再把所有裝備又穿上

如果遇到排隊時想尿尿就真的要忍住,覺得好口憐喔哈哈哈

而且出去在外就是一定要吃宵夜跟喝啤酒,但吃不完都只能通通回收

在拍照時也是一個比較麻煩的點,如果不想開口麻煩別人,就必須自己有厚著臉皮的決心在很多觀光客、路人前面瘋狂自拍

不過有帶小腳架跟相機,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也是觀光客,大家應該就不會覺得很奇怪哈哈哈

 

在很多事情自己不斷研究、面對時,也是有很多在探險中的小驚奇

例如剛好遇到日本建國之日,在那一天又剛好我去到明治神宮,所有的神轎遊行都在原宿的大馬路上

很幸運的看到的他們慶祝的方式、以及第一次看到日本人抬神轎

在明治神宮也看到傳統的日本婚禮,原來是這麼隆重莊嚴

最後一天本來在想要再回頭去東京大神宮買前一天沒買到的御守,還是去上野恩賜公園

最後的決定是去上野恩賜公園,也很幸運的在那邊看到了櫻花,雖然還不到滿開的季節,但已經有一些等不及與大家見面了

而且本來前面幾天有想要安排花園稻荷神社,不過因為沒有特地找所以也不知道在哪裡

結果在上野恩賜公園逛一逛才發現原來就在裡面!整個太幸運了,我好喜歡這種不期而遇的幸運

而且這次也扭了幾個扭蛋,哈哈哈扭到我最愛的羽山丘人啦~

 

自己一個人旅行有許多的不便,但也有許多小驚喜,看著網路上文章都建議女生可以自己旅行

其實真的沒有很困難,困難的是當你下定決心要買機票的那一個瞬間而已

你有沒有勇氣把滑鼠按下去按購買,因為其實不做這一步你後面的擔心都可以不用想

當你買下機票之後,所有的交通、吃、住,其實都是可以被解決的,可以去做安排、規劃

不過我喜歡知道哪個地鐵站的出口出來就好,其餘我想要當下用google map帶著我走

走的過程才不會想要一昧看著你的行程趕到那個景點,而是會在邊走的過程中看到那段路上的風景跟特別的人事物

 

最後,我終於完成一個人的旅行了,謝謝我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