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我每次剪頭髮都帶著喜怒哀樂,辛酸血淚。

怎麼說呢?

幼稚園時,我的頭髮都是媽媽綁的,升上了國小,我媽就說,要學會自己綁頭髮,不然就把頭髮剪掉,

為了不讓我的頭髮被剪掉,從國小開始6年,我的頭髮每天都是自己處理,

升上了國中,第一次剪到耳下兩公分(我的年代還有髮禁阿!國二才解除髮禁,整個橫跨了兩個世代>///<)

那時候的剪頭髮,都是用削刀,加打薄剪刀,維持了這樣一年多,

每次剪每次不願意,因為髮型師都會弄得很像男生!

國二才開始又留長頭髮,但每次要修剪頭髮,都找不到好的設計師,

往往不是我想要的髮型,不然就是太短,太奇怪等,

還記得高中有一次修剪,瞬間發現,他給我剪了一個看不太出來的水母頭!(同個年代的應該就知道水母頭是誰帶起的風潮!)

但其實我並沒有要水母頭呀!所以回家當下一直哭一直哭!

還有一次,因為剪太短,回家也一直哭,然後去抓髮尾,想說看可不可以抓長一點(到底在想什麼?!)

 

高中也有幾次,剪完整個心情很不好,因為好虛,

直到到了高三,那時候開始流行短髮,也又去剪了個短髮,

那次剪完,才真正好像有一次剪完頭髮不用心情不好!

 

接著大學就是再也不流行打薄,和髮尾虛虛的了,所以在大二也把以前留的薄髮尾剪掉,

留了一陣子厚髮尾,好像長頭髮的樣子看了很久了,應該換個髮型了,

在大三又再次去把頭髮剪掉了!這次的短髮真的很滿意,因為看起來很瘦>///<

接著就留了到現在的短髮。

 

每次剪完頭髮的間接受害者,都是我媽,因為幾乎都是我和我媽一起去剪,

然後就順便把悶氣悶住不講話,所以我媽就是間接受害者啊!

 

會想到要分享剪頭髮,也是因為我昨天請我媽幫我剪瀏海!

對了!高中大學後,瀏海長了都是自己修的,我媽好像也有被我波及到瀏海剪壞事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